(2010.03.28)

 

今天要去參觀清水寺,也要去岡本做和服體驗

岡本和服就在清水寺下面,穿完和服就可以走路去逛清水寺了很方便

坐著京都的公車前往清水寺時,發現ㄧ路上有好多警察

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是有大官要來嗎?還是只是觀光客太多要管制交通?

不過我覺得日本警察的制服好醜喔...跟泰國警察的超緊身+馬靴完全差很多...

 

 

岡本和服在清水寺下面有兩家店

我們去的這間是本店,還有另一間清水坂店

都在附近,可見生意之好的~

我們進去時也真得是好~多人喔~

而且日本當地的女生去做和服體驗的滿多的~

 

 

適逢櫻花季,參拜清水寺的人多到爆掉啦~~

四年前來的時候不是櫻花季就沒有覺得這麼擁擠

其實這次在京都停留兩天,我每天都覺得京都怎麼人這。麼。多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櫻花雖還不到滿開的地步,不過已經很漂亮啦XD

 

 

櫻花簇擁下的清水舞台

 

 

一樣排隊排到落落長的羽音之瀧

兩次造訪清水寺,每次都是這麼多人在排隊,我就不太想去排了...

 

 

帶嘎琦來地主神社繞繞,祈求姻緣XD

不過嘎琦好像用不太到,比較需要的似乎是我本輪...

 

  

地主神社有趣的人形祓(ㄈㄨˊ)

 

 

在這個人形紙上寫下你的姓名、性別、年齡以及所希望消除的厄運

然後對著人形紙吹三口氣 ,再丟到旁邊的水桶裡面

 

 

隨著人形紙慢慢的融化,所遇到的厄運也會跟著消除喔~~

不過我們在當時並不知道丟下去的時候要先吹三口氣...

啊...那不就白寫了............

 

 

我們參觀完清水寺後還要去別的景點

不過因為我把公車的一日乘車卡忘在岡本和服那裡

所以我們又繞回去拿

要離開岡本的時候在門口遇到這個老婆婆

她看到嘎琦的和服有點歪就跑過來幫她整理和服

還主動說要幫我們兩個拍照

 

 

這張照片就是老婆婆幫我們拍的

情境跟pose也是婆婆設計的唷XDDDD

 

 

在外面玩到晚上後回岡本還和服(晚上8點以前還即可)

由於岡本就在清水寺下面,本來我們沒有打算要去清水寺的夜間參拜的

可是從岡本出來後看到夜間的清水寺好漂亮

想說難得來了,何況清水寺也不是天天都有夜間參拜

通常是只有在特定的日期才會有的,例如櫻花季之類的時候

所以我們倆決定再買一次門票進去

 

 

 

日間門票300日圓

夜間門票400日圓

btw,清水寺的日間門票很特別喔

依照四季有四個版本

我目前已經有秋跟春兩個版本了~~

希望以後可以收集到冬跟夏^^

 

 

 

不過以我們的傻瓜相機很難把夜櫻拍得漂亮

事實上夜間的清水寺在燈光的襯托下是很美的~~~~

夜櫻也好漂亮

還好我們有再進來看~~很值得^^

 

 

而且參觀完夜間的清水寺後

沿著清水坂下來,兩旁還有很多商家

邊逛邊走超開心的說~~

我跟嘎琦都超愛這段路XDD

 


清水寺

網址:http://www.kiyomizudera.or.jp/ 


岡本和服

中文網址:http://www.okamoto-kimono.com/tw/kimono/index.html


 

arrow
arrow

    lynn3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